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

分析師:半導體設備業的衰退噩夢已經結束

市場研究機構The Information Network表示,儘管09年整體半導體產業恐怕將出現46%的衰退,但已有不少復甦跡象;尤其根據設備業者美商應用材料(Applied Materials)最近的財報,可確定半導體設備業的衰退噩夢已經結束。
應材最近公佈的第三季財報顯示,其營收為11.3億美元,較上一季成長了10%;該公司並將其當季GAAP淨損由上一季的2.55億美元縮小為1.65億美元。
The Information Network總裁Robert Castellano表示,七月份半導體廠商的設備採購轉趨積極,金額達到7.55億美元,較6月份的6.77億美元成長了12%;他並指出:「該成長態勢在8月份仍然持續,比7月份增加了14.6%、達8.69億美元。」
在5月份時,Castellano原本表示雖然IC產業已經開始感受到景氣復甦,但半導體設備業者恐怕在8月以前感受不到需求回溫。


测仪联系亚洲有限公司
http://chinese.testequipmentconnection.com
http://teconnection-asia.blogspot.com
info@teconnectionasia.com

沒有留言: